首页  部门概况  规章制度  通知公告  科研项目  学术活动  人才培养  学科建设 
  首页 
 部门概况 
 规章制度 
 通知公告 
 科研项目 
 学术活动 
 人才培养 
 学科建设 
 
工作动态
 
我院四名教师获批201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
2015-10-13 11:20  

经国家艺术基金第三次理事会议审定、公示,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资助项目为394个,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才项目836项,占总量的19.64%我院教师刘悦的油画《手机围城》、吴洁的水彩(粉)画《城》、傅杰的版画《时空事迹》、李明谦的工艺美术《青韵系列》入选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才资助项目

刘悦的《手机围城》通过描绘成群的青年人投入地观看手机而无视彼此之间交流的现实,表达对这一现象的质疑,引发对手机与人之间关系的思考。

吴洁的《城》以所生活的城市为载体,找到城市与人的契合点,将人对城市的人文生活感受凝固在画面上,力图将一个关于“城市与人”的生活,真实地呈现在我们面前。

傅杰的《时空事迹》通过对时间和空间当中生命痕迹的表现,体现出在特定的时空中存在的生命形态的短暂与辉煌,从而引发观者对生命本体的关注与思考。

李明谦的《青韵系列》分为两个系列,第一系列的漆器以器的强大张力来表现中华民族的强大,体现出中国是伟大的民族主题思想;第二系列是通过实用器物的制作来表现生活中的美,表现了中华民族伟大精神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科研创作处

  201519

 

 

 

 

关闭窗口